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物理强基计划 > 学生生活 > 正文

志课堂•物理学院开展强基班专业限选课课程体系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量:

为帮助强基计划学生进一步了解培养方案中限选课的课程构架,3月2日物理学院组织召开了二、三年级强基班专业限选课课程体系培训。学院副院长秦伟、2022级辅导员王彬及全院强基班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强基班辅导员张倩主持。

秦伟向强基班同学介绍了国家开展强基计划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强基计划学生应矢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着力解决中国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学科领域关键技术。他结合亲身经历,对贯通培养中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过程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分析了研究生时期学生可能遇到的困难,勉励同学们要具有坚定意志、努力学习,最终成为建设国家中的真正有用人才。培训会上,秦伟就专业方向、选修课设置等问题与大三强基班的同学们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秦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强基计划相关政策,对于未来选择专业方向及贯通学习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为实现国家强基计划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魏居尚

图片:刘纳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