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能力研习班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18日,物理学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能力研习班在中心校区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出席班会并发言,组织员于新好做专题领学。

本次研习班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之一,旨在加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于新好首先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视频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分别从坚持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和历史担当八个“坚持”来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随后,于新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节选章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强调,作风建设前提是思想认识到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方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取得机关作风建设新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党员发展问题以及机关工作如何更好的促进学院和学科建设发展等问题依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学院现状,对标先进,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郁鹏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维度围绕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学习内容做了详细论述,并对“怎么办”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第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做到主动为、敢于为、高效为。第三要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32字改革方法论。

学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研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