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介绍

戴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介绍 > 戴瑛 > 正文

小组主要活动(Activities)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量:


  • 2013年主要活动


    • 6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H.Whangbo 教授来访,进行学术问题探讨和确定2014年6月 spssm-5国际会议地址及其它具体事宜

    • 4月,戴瑛教授、博士生马衍东赴美国参加美国材料学会2013春季会议。

    • 2月,戴瑛教授受.Whangbo 教授邀请赴美进行学术访问

  • 2012年主要活动


    • 12月中旬,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H.Whangbo 教授来访,进行学术问题探讨和商讨承办2014年6月 spssm-5国际会议具体事宜

    • 7月,戴瑛教授参加IPS-19国际会议。

    • 7月,课题组俞琳、刘东红老师、郭猛及张振奎博士赴新加坡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Young Researchers on Advanced Materials (ICYRAM)国际会议。

    • 6月,戴瑛教授、博士生牛成旺参加法国举行的spssm-4国际会议。

    • 6月,课题组博士生马衍东和朱应涛、硕士生马向超和丁博参加了在烟台举办的"第五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

  • 2011年主要活动
    • 9月18日-20日,本组成员郭猛、金浩参加了在南京大学举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07年秋季会议”,并作了口头报告和墙报报告。

    • 2007年及以前主要活动

    • ^TOP

    • 9月19日-21日,本组成员参加了在山东大学举办的“中国物理学会2008年秋季会议”,闫翠霞、杨可松作了口头报告。

    • 9月12日-14日,本组成员俞琳、闫翠霞、张振奎、郭猛、金浩参加了在合肥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凝聚态理论与统计物理学术会议”,并作了口头报告。

    • 6月9日-12日,本组成员杨可松、魏巍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MRS international materials research conference 2008, 并作了口头报告和墙报报告。

    • 4月27日-5月6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H.Whangbo 教授应我们课题组及黄柏标教授课题组邀请来物理学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威海分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三场精彩报告。

    • 2月19日-23日,戴瑛教授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NIMS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hotocatalysis 2008 &1st Japan-China Symposium on Advanced Photocatalytic Materials (NIMSIWP-JCSAPM 2008) 并做了题为:“ Study on electronic and optical properties of nonmetal-doped TiO2 from first-principles”的邀请报告。

    • 2008年主要活动

    • ^TOP

    • 10月2日-10月12日 戴瑛教授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 8月16日 戴瑛教授参加在长春举行的全国第17届半导体物理学术会议并做了“TiO2的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分会报告。

    • 8月14日-16日 戴瑛教授 参加了在长春举行的973交流会议。

    • 7月9日-16日 戴瑛教授 应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 Yuanping Feng 教授邀请赴该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 3月5日-7日,戴瑛教授、魏巍及朱应涛等参加了在南京大学召开的第二届中日先进光催化材料学术会议并提交了论文:
      1, Density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Visible-Light Absorption in Substitutional C-Anion- and C-Cation-Doped TiO2
      2, 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Optical Properties of doped SrTiO3: A Density Functional Study

    • 2月-8月,杨可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开展合作研究。

    • 2009年主要活动

    • ^TOP

    • 9月28-30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 Yuanping Feng 教授来访,并进行学术交流。

    • 9月25-28日,课题组博士生魏巍、赖康荣及朱应涛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11th IUMRS interational conference in Asia”第十一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并分别做了口头报告。

    • 7月20日-25日,戴瑛教授参加了由中科院金属所在黑河举办的第三届材料表面问题研讨会,并做了题为 “如何从物理角度研究材料性质问题“的报告。

    • 6月26日-7月4日,戴瑛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张振奎博士参加了在德国Max-planck-institute 举行的“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e-Property Relationships in Solid State Materials SPSSM-2010”会议。 戴瑛教授做了题为“Effects of dopants and vacancies on 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semiconductors”的邀请报告,张振奎博士也做了“Effects of surface environments and quantum confinement on the properties of group-IV quantum dots by DFT”的会议报告。

    • 6月26日-7月10日,课题组成员杨可松博士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第60届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第60届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主题是化学、物理以及生物医学领域,共选拔邀请了以上四个学科的30名中国博士生参加。

    • 5月6日-10日,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在平邑召开的学术研讨会,进行了详细地学术汇报和讨论。

    • 5月上旬,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H.Whangbo 教授再次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 1月2日-7日, 戴瑛教授、俞琳、魏巍及鲁济豹四人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The 3rd IEEE International Nanoelectronics Conference ,2010,Hong Kong”;俞琳做了题为Investigation magnetism state of undoped surface of 4H-SiC的口头报告。



    • 2010年主要活动

    • ^TOP

    • 12月中下旬,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H.Whangbo 教授应课题组邀请对物理学院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并商讨了申办2014年“The 5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e-Property Relationships in Solid State Materials“国际研讨会事宜

    • 10月下旬,美国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徐涛教授应课题组邀请前来进行学术访问。

    • 9月底, 德国Technische Universit?t Braunschweig 石建民博士应课题组邀请前来进行学术访问。

    • 9月15-18日, 课题组牛成旺,马衍东,鲁济豹和张振奎参加了在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的”中国物理学会2011年秋季学术会议“,并做了口头报告

    • 7月13-17日, 课题组博士生牛成旺参加了在浙江金华召开的"第十届国际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学会议

    • 6月1-4日 由光催化课题组在泰山顶主办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光催化材料及其应用的基础研究“进展会议

    • 4月25-5月10日 戴瑛教授赴美国了2011年材料学会秋季会议,提交proceeding 论文:“Ferromagnetism in undoped semiconductors”,并访问了UCSC 和UCLA 。

    • 4月17-20日, 戴瑛教授、博士生牛成旺及硕士生马衍东 参加了上海举行的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Sciences (ISCS2011)”会议,并做了题为“ Applications of first-principles in semiconductors” 邀请报告。

    • 3月31-4月5日 戴瑛教授应邀赴武汉理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 Effects of dopants and vacancies on 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semi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

    • 1月16-23日, 戴瑛教授与博士生鲁济豹赴日本参加了光催化和环境材料暨第四届先进光催化材料中日双边会议 NIM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otocatalysis and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 Materials 2011& The 4th Japan-China Symposium on Advanced
      Photocatalytic Materials 并提交了“Density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some photocatalysts of Bi-based materials”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