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声子输运和力学超构材料设计

发布日期:2019-12-30   点击量:

报告人: 高志斌 博士

时间: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周二)14:00

地点: 知新楼C1111

邀请人:  王春明


报告摘要:

随着摩尔定律的不断发展,高速化和高密度的微/纳电子器件在很小的空间会产生巨大的热量。这些热量积聚在极小的范围内,使得电子器件的温度急剧升高。在这种情况下,电子器件运行的可靠性和速度大幅度降低,并最终可能导致集成电路被烧毁。因此,如何将产生的热量及时耗散出去,或是如何将这些废热转换成有用的电能,是半导体电子工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作为半导体中主要载热体,声子的行为及物理特性将直接决定电子器件的散热能力和热电转换能力。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首先介绍声子散射物性的一些理解,然后介绍其在最近氧化物材料中的四声子反常性质研究的工作以及研究现状;对于电声相互作用下的超导材料,报告人将介绍其在二维单层硼体系的物性研究方面的一些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

高志斌,2018年9月毕业于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从事研究员工作,主要从事统计物理、计算物理与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擅长固体传热的声子散射理论,对低维系统/材料的力学、电学以及传热理论有比较深入的研究。 在 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E、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