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自然科学部部长Tim Gallagher教授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点击量:

4月11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自然科学部部长Tim Gallagher教授访问物理学院,该校国际事务部项目主管Michael Benson、化学院Charl Faul教授陪同来访。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副院长郝晓涛教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峰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布里斯托大学是一所享有很高国际声誉的大学,该校物理学院,特别是光学领域有很多知名的教授学者。Gallagher教授随即简要介绍了该校物理学院概况,他提到近几年物理学院发展迅速,学院的研究工作涵盖了凝聚态物理、光学、粒子物理、天体物理学、理论物理、超级计算、界面分析等诸多领域,并有全英国最好的材料科学分析设备。他还特别提到了物理学院的量子技术创新中心(QTIC),该中心为科研成果的商业化转换创造条件。郝晓涛表示,该校物理学院与我院的科研方向匹配度较高,双方在诸多方面均有机会开展科研合作。

Michael Benson介绍,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初步建立双方相互了解和认识的前提下,未来有意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山东大学深入推进合作。第一,通过联合举办研讨会的形式促进双方学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从而实现合作发表论文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第二,建立从教师到学生、从短期到长期等多个层面的双向人员交流机制;第三,开展覆盖本科生、研究生的多层次的联合培养项目。Faul教授特别提到了该校的博士培养中心(Centers for Doctoral Training),该中心由英国政府资助,每年派出教师和博士生来中国参加学术会议,并访问国内高校,他建议两校可以参照这种模式,实现双方人员的沟通和交流。我院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陈峰介绍了我院已开展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表示愿意与对方在上述领域深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建于1909年,是一所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气候宜人,治安良好。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该校位居全球第61位,全英第8位,该校物理、化学、数学和计算机等专业也均位于全球前100之列;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居全球第44位,全英第9位;在2017-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居全球第76位,全英第9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