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4月26日,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李春来老师一行访问物理学院。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春来介绍了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的学生选拔机制、培养特色、教学模式、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学费等方面的信息,并详细介绍了希望与我校开展合作的领域,主要包括4+2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和暑期学校三个方面。司宗国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我院科研水平较高;本科生生源质量非常好;教学方面,物理学院有深厚的理论教学积淀,相比之下,实验和应用方面的教学相对较弱,特别是结合企业需求方面稍显薄弱。针对这个问题,司宗国提出希望能够派出我院教师到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开展实验、应用教学的访学,学习该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从而对我院教学活动的开展予以改进。随后,吴天柱对我院本科生生源质量、升学率和毕业去向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补充。通过座谈,双方明确了4+2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意向,针对对方暑期学校与我校考试周时间冲突的问题,我院表示愿意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为丰富我院本科生海外学习经历创造机会和条件。

 

 

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始创于1829年,后由法国两所顶级的工程师学院合并而成,是法国声名赫赫的精英院校,法国盛名工程师学校之一,在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二。学校主要培养为企业服务的高层次的通才工程师”。该校学制三年,一、二年不分专业,学习广泛的理工科基础课程,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第年根据学生的兴趣分数学、化工、信息、电子、机械、物理等6个学科领域。经过3年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可直接获得工程师文凭。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的培养和训练,实验室条件一流。同时,该校也十分注重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该校已与全球45个国家的18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攻读工程师学位的学生100%有至少一学期的海外学习经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