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德国亚琛大学Bernreuther教授访问物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10月18日-29日,受我院司宗国教授邀请,德国亚琛大学(RWTH-Aachen)大学Bernreuther教授访问物理学院,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

10月24日下午, Bernreuther教授作题为“The Axion—the zombie of (astro) particle phys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司宗国教授主持。报告中,Bernreuther教授系统介绍了提出Axion的历史以及研究现状,并对与Axion相关的暗物质研究进行了详细讨论。报告结束后,Bernreuther教授回答了参加报告的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目前理论物理研究的热点学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物理学院理论物理专业的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Bernreuther 教授是德国亚琛大学(RWTH-Aachen)理论物理研究所教授,国际知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他主要从事顶夸克物理、微扰量子色动力学、以及电弱理论等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相继在Tevatron、LHC等实验上得到检验。

 

 

【作者:李世渊  摄影:路鹏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