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动态 > 正文

由我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学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2-09-10   点击量:

“第十一届国际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学会议” (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densed Matter Theory and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于2012 年8 月12 日至15 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法官培训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会议涉及当前凝聚态理论和计算材料学的各个研究领域,旨在为各位参会代表提供一个开放的、卓有成效的交流平台,增进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探讨相关学科发展的新方向,促进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领域的学科繁荣。

本次会议得到了内地、香港、日本、美国等地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注册参会人员310 人,涉及99个单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等。会议邀请了来自内地、香港、日本和美国的10 名知名学者为会议作大会特邀报告(40 分钟)。此外,会议根据参会人员提交报告的情况设置了3 个分会场,共安排了36个分会邀请报告(20 分钟)和84 个一般口头报告(15 分钟)。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解士杰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梅良模教授致开幕词,山东大学副校长张运院士到场祝贺并致欢迎词,上海交通大学雷啸霖院士等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受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刘伍明研究员委托,中科院杨义峰研究员代表组委会致闭幕词,并宣布“第十二届国际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学会议”将于2013年由中山大学承办。中山大学姚道新教授代表下届承办单位讲话,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热情欢迎大家2013年去广州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凝聚态理论与计算材料学会议。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