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就业实习 > 正文

【扬帆计划2019第21期】关于选拔优秀研究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就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4   点击量:

物理学院研究生: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到国防军工单位建功立业,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行知计划第21期”活动,选拔30名优秀研究生组建“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就业实践团”,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绵阳)进行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原简称核九院或九院)是国家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事业单位,是国家级综合性研究院,主体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市区,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地建有科研基地,现有职工1.7万人,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9人,两院院士23人,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30余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00余人;拥有12个研究所,6个研究中心、7个国防及863重点实验室。

二、实践时间

2019年8月12日-8月16日(12日到达绵阳)

三、实践内容

集中听取中物院学科领域、学科发展情况,以及院情介绍和人才招聘政策;参观科学技术馆、大型科研平台装置;按所学专业安排到研究所、科研室深度实践,了解本专业在中物院应用和发展前景,体会科研氛围与科研环境,与同行科研人员交流。

四、招募要求

1.理工类专业,物理、微电子、机械、光学等专业优;

2.2020年、2021年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2020年毕业生优先,博士优先;

3.本硕阶段均就读211高校或985高校。

五、报名方式

7月18日填写学院钉钉群番茄表单“2019暑假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实践报名”,将个人简历(PDF格式)发送辅导员老师,学院统一打包发送至就业市场部邮箱51zhaopin@sd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专业+中物院。

六、其他事项

本次就业实践活动往返交通费用(可买机票、高铁等,按照火车票硬座报销)以及在四川当地的食宿费用均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担。

联系人及电话:吴俊88364880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2019年7月13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