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时讯 > 正文

物理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师生春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3-27   点击量:

物理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师生春季运动会

 

2019317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师生春季运动会在中心校区操场上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由物理学院与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并致辞,副院长赵明磊教授、工会主席吴厚政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团委书记、辅导员曹晓习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潘国涛和部分学院老师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学生们的体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构建健康积极、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首次联合艺术学院举办了历时一天的运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运动会注重文理结合,打破学院与学院之间、文科与理科之间的隔阂,不仅提升了体育运动的影响力,同时增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另外,师生共同参与,为老师与学生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增进友谊。

 上午830分,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开幕式开始,由物理学院、艺术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他们英姿飒爽,他们意气风发,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亮划一、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表达了他们永不言败的决心和信心。之后由物理学院、艺术学院啦啦操队带来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抬到了最高点。随后,由郁鹏、潘国涛进行致辞,致辞中两位老师先后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敢于拼搏、勇于进取、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并希望师生们能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接着,物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晨曦、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延天先后作为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幕。 

 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两两竞争,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全都紧握绳子,憋足了劲把绳子往后拉,精彩且激烈的拔河比赛,拉开了这场盛会的序幕。

 

 

之后各项竞技项目如火如荼的展开,竞赛设置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垒球),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远、铅球、垒球),集体项目(4×100男女混合接力),另外设置了趣味运动项目(飞镖射气球、跳绳、指压板、呼啦圈、绑腿跑)。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和男子3000米是考验运动员们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运动员们要面临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再看那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个个奋力拼搏,毫不示弱,跳远的运动员为了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铅球、垒球运动员们互相竞争着,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最大的财富。运动员们分别在多个小项上进行角逐,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4×100男女混合接力赛在一阵阵的加油声和掌声中更是把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运动会期间,各个项目井然有序的进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运动员在运动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运动员们参加比赛,协助运动员检录、进场,宣传组奔波在田径场上,捕捉着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裁判组记录运动员们的比赛过程,认真核对公布的比赛成绩,后勤组保证着当天的物资分发与管理,一切都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

 在本次运动会中,物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加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师生对体育的热情,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格,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加强了物理学院与艺术学院的联系,促进两院学生的沟通交流,取对方之长,补自身不足,号召我校师生以运动场为载体,增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构建健康优质、和谐融洽的美丽校园。

                   

【作者:栗振洋   摄影:房晓旭 邓叶 王成磊 陈志艳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