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管理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管理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6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研工部拟面向各培养单位,共同筹划搭建研究生体育美育大平台、大品牌,对各培养单位有特色、有深度、有意义的体育美育活动进行系统性规划和协同性整合,打造一批具有时代感、让研究生有获得感的优势品牌,为研究生提供广受益、常态化的体育美育资源,形成一股全覆盖、成规模、有活力的育人合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精神:

探索育人长效机制,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宣传引导,实现体育美育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同频共振。让研究生体育美育平台更加健康优质,起到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以“扬学生体育发展之长、增学生美育培养之势、推动山大研究生体育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项目形式、内容不限;体育品牌活动应健康向上,安全有序;美育品牌活动应讲品位、讲格调;活动对象面向本培养单位研究生。

2、申报项目应有独创品牌塑造价值,具备影响力、生命力;结合培养单位学科特色,符合研究生成长成才需求,使广大研究生具有参与感、获得感;形成各单位最具代表性的高质量活动方案,成为研究生体育美育校园品牌链中的重要一环。

3、申报项目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报送,每单位1-2项;各单位已有品牌活动、新建品牌活动均可申报。对已有品牌活动,鼓励革新传承,深挖品牌内涵,具有引领性,差异性;对新建品牌活动,鼓励亮点鲜明,促进功能融合,具有创新性、时代性。

4、研工部将在结项后,选拔具有示范效果好、创新特点强、学生评价高的精品项目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培育、推广。

三、申报材料:

填写《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申报书》、《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培养单位审核意见处签字盖章后拍照,三份材料打包重命名为XX学院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立项,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gbtgw@sdu.edu.cn,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四、评选程序:

1、各培养单位可推荐1-2项;

2、研工部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并根据项目具体情况给予经费支持;

3、被批准立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注重活动开展质量、效果、记录、反馈。

411月初,各单位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结项,提交3000-6000字项目成果材料,配图5-8张(标注图注),并附新闻宣传链接、视频链接等,评议小组根据项目验收情况划拨剩余经费、颁发项目考核证书等。

五、时间安排:

1322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24月初,公布立项名单;

34-10月,项目开展;

411月初,项目结项,经费报销。

    联系电话:69185

 

附件:《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申报书》

  《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项目申报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3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