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量:

111日,物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分为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与学院相关工作通报及部署两个阶段。院长陈峰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会上,陈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人才、学科、国际交流、实验室、学生、办公室、工会校友及党建等工作作了总结。2020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围绕中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尽责担当,不断完善人才与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统筹落实服务山东、贡献社会工作。陈峰表示,2020年度物理学院在各方面都获得了一定变化、取得了一定成果,这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合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进“强院兴校”行动,推动物理学院建设与发展。

郁鹏作学院党委工作总结,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学院党委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全力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融、同频共振,组织开展强院兴校、边学边思见行动、文化引领战略等大学习大讨论,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心推进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实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案,建立健全联系师生支部制度,出台学院荣誉体系建设方案;全程规范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监督,一校三地联合开展学先进、学先辈、学抗疫精神等活动,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四个一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从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仪器设备公共平台、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宣传、学生思想教育和发展指导、师生党员发展组织和纪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全院教职工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述职人员的报告,并以填写测评表的形式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陈峰通报了第5轮学科评估的进程并再次强调其重要性,针对在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中显露出的短板,从多参与本科教学工作、推进教学成果产出和加强课程体系创新特色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郁鹏传达了学校出台的寒假期间工作要求及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出现反扑、多地病例新增这一严峻现况,寒假期间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