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网”为帆,云端相助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量:

  2月17日起,物理学院启动“云系列”学业帮扶计划,旨在强化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效果,重在解决学生居家学习遇到的疑难问题。此次“云系列”学业帮扶活动包括云自习、云辅导、云帮扶形式,力求多角度、多方位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云端感知榜样力量,相约自习砥砺前行。受疫情影响,在2019-2020学年下半年,学院将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由线下转至线上。为解决学生反映的居家学习效率较低问题,在物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下,联合各级各班班委成员,共同搭建线上“云自习室”。“云自习”活动采用线上视频自习的形式,面向物理学院全体本科生,每周两次,号召大家进行集体线上自习,自习室人数最高达289人次。通过“云自习”的形式,学生之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真正发挥朋辈榜样的教育力量。

  “星火联盟”因材施教,师生、生生携手攻坚。为解决部分学生专业课学习困难问题,更具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帮助,学院特委托高等数学、热学电磁学等专业课老师、助教,以及学有余力的16名优秀学生组织开展“星火联盟”“云辅导”。“云辅导”采取有针对性的线上直播教学课、习题课、讨论课形式,优化专业课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学习质量。自3月初开展至今,“星火联盟”“云辅导”共计组织直播教学课16节、热学讨论课11节、电共磁学习题课6节,参与人数达956人次,并获得学生一致认可。

  先进带动后进,实现携手共进。物理学院依托本科生党支部,动员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8人,对学院43名学习存在较大困难的学生进行精准的学业帮扶。“云帮扶”团队成员深入了解学习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采用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形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帮助43名同学解决自身实际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实现共同进步。

  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物理学院“云系列”帮扶活动的开展自始至终践行着“做有温度的教育”的教育理念。点面结合,真正使活动的开展落实到、帮助到学院每一位学子。云端有“情”亦有“爱”,在帮助与扶持中携手并进,在温情与关怀中成就自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