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量:

2020528日物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共有14位教师参加,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强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位老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交流,涉及理、工、医专业的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了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秩序,大学物理课程团队教师积极响应学校要求,踊跃探索行之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通过前期周密部署和高强度学习培训,大家较快的适应了大规模线上教学,充分利用雨课堂、慕课堂、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工具,借助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等慕课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有效的组织和完成相关教学任务。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教学增加了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效果良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成为未来教学的新常态,当然也存在学生在线考试的诚信等问题。刘建强老师建议大家在我们已有大学物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基础上,注意搜集积累数据、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更好地调整在线教学模式,提升在线教学效果。随后,刘建强老师又对大学物理教指委教研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解读,鼓励大家针对教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积极思考,注意积累,通过积极申报相关教研课题去探索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大家也纷纷建言献策,对项目申报内容,教研论文选题以及写作技巧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位老师也表示以后多做教学研究工作,积极申报教研项目,撰写教研论文,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此次会议促进了大学物理课程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对全面了解大学物理线上教学的现状、及时总结经验与成果、指导下一步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的研究和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是大学物理课程团队落实强院兴校指导精神的一次积极行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