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着力做好近期线上团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理学院团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指导要求,按照学校、学院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做好近期线上团学工作。

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收看“青年大学习”第三期、第四期及“山大战‘疫’团课”第二期、第三期,参与“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志愿服务主题团课,进一步增强物院学子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同时,部分支部组织开展关于新冠肺炎线上科普学习活动,号召支部同学理性、科学防控疫情,激励青年奋斗力量,展现青年昂扬姿态。

开展“智慧团建”线上团支部、团员摸底排查工作,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完善支部信息、清查团员数量,夯实组织基础,厘清系统基数。部署动员2020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开展自我评估,整理相关档案材料。联合各学生党支部,着力做好新学期线上“推优入党”动员工作,号召物院青年团员向防控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做好物院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团员的组织动员工作,号召临时团支部团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分享战“疫”抗“疫”心得,开展结伴学习互助,展现在鄂青年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黄同学说,“咸宁虽然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新增了,管控依然没有松懈。我相信,这才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府的严谨态度,每一个中国人都在2020这个‘年’中团结在了一起”。吴同学说,“此次防控疫情,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疫情期间,大家也都很理性、很乐观,都能在家做好居家生活,支持国家的决定。越是艰难时期,我们越是能深刻的感觉到每个中国人都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周同学说,“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武汉伢从未见过武汉如此的寂静,此次疫情也更让我珍惜日常生活的那份平静。门口的油菜花和月季花都开了,春天来了,一切都充满希望,一起加油!”张同学说,“这段时间基本一直宅在家里,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生在伟大的中国,生在一个和平富强的年代,真的很幸运”。柯同学说,“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这也从侧面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