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量:

13日,物理学院2019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郁鹏主持并作点评讲话,院长陈峰出席会议。

会上,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目标任务,梳理了2019年各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破解党建和教学科研两张皮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郁鹏在点评中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工党支部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一是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二是各支部都在努力探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互相促进、互相融合的措施办法。对下一步教工党支部建设,郁鹏要求在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一是按照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二是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强院兴校”行动,彰显支部党建引领作用,让党的领导优势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体现;三是聚焦学院一流物理学科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思想和能力提升建设。郁鹏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好“四个结合”。党支部建设要与班级工作做好结合,与学德学风做好结合,与帮扶暖心做好结合,与教师支部做好结合。二要做到“三个推进”。通过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自身能力和思想建设,推进支部组织力建设;通过学习兄弟学院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支部工作创新;通过与广大学生多进行思想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学生愿意向党组织靠近,推进支部心与心的交流。三要压实“两个重视”。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舆情舆论的预警和处置。

党委副书记辛莹在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时表示,希望各支部书记做好“四个结合”、“三个推进”和“两个重视”的消化、吸收和落地工作,带动学生党支部在2020年切切实实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广大学生和学院建设服好务,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填写《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测评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通知,并进行了全文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