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识四十年,共叙同学情——物理学院79级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量:

1214日,物理学院79级校友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分管校友工作正处级辅导员张倩、79级辅导员崔天杰老师、教师代表梅良模教授以及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的40多位校友参加座谈会。

郁鹏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通过题为“百年山大,悠悠物理”的报告带领大家了解了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奋斗目标,从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实际数据展示了学院近期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具体事例形象的描述了物理学科的魅力和老一辈学者的影响力。郁鹏对校友们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校友们表达了深情的祝福,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物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常回家看看。

张倩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及“心光”校友助学金的相关情况。校友们再次聆听了崔天杰老师的教诲,崔老师对当年的学生寄予厚望,语重心长,娓娓道来,特别强调要适应社会的发展,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做有利于团结的事,最后崔老师给各位校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梅良模教授认为79级这一代校友见证了祖国的改革开放历程,也是这一伟大时代变革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校友们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梅教授对校友们的勤奋好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同时也叮咛校友们人到中年,要淡泊名利,保重身体,继续为物理学院、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友张广智通过微信发来问候与祝福,并以诗词《感恩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身在蒙古国的校友德力格尔也通过微信转达了对老师和同学的问候。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校友们来到洪家楼校区,漫步在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感受着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重回曾经学习的教室,寻找当年学习生活的印象。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各位校友畅所欲言相识40年来国家、母校和人生的变迁,回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相互之间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