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量:

78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物理学院书记郁鹏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明文主持。

张树永教授介绍了在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要求、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等内容。着重强调在培养方案修订时要体现“山大特色、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同时指出了当前培养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该项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重视,要落实到所有课程、所有环节。

与会的教指委委员、专业负责人以及院督导教师就物理学科具体培养要求、提高实践教学比重、课程设置与学时分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对在修订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意见进行汇总。

郁鹏书记对学校给予物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肯定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对培养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具有深远影响。

本次座谈会,是物理学院落实学校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新的起点,对进一步提高物理学院的课程建设和推进将来的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