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合作促发展,联学共建谱新篇--物理学院与工训中心顺利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学校人才强校和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共享党建资源,4月18日,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党支部顺利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罗超、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及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新主持。

罗超首先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学职能。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学校的公共教学平台,承担学生精工实习教学、综合素质能力拓展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罗超指出,物理学院与工训中心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的目标共有两个,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党建工作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为今后双方扎实推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好思路、好形式;二是强化综合素质教育。作为理科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此次联学共建为物理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实习实践和创新教育方案,服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丰富劳动教育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辛莹围绕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学了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内容,并就工程训练中心为物理学院学生提供的优秀实践教育平台表示感谢。辛莹指出,此次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对于物理学院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意义重大,希望今后物理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不断加强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努力。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双方通过共建党课、教育培训、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形式, 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使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培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促进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和党员政治能力的提升。会后,物理学院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体验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激光加工、数控加工、焊接加工、普车加工和陶艺手工课等项目,在参观体验中同学们增强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自信心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才。

6B18D3

携手合作促发展,联学共建谱新篇。此次活动拉开了物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工程训练中心基础教学党支部联学共建的序幕,也为物理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将以党建领航,不断深化学校“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工作实施落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提供助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