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2023年“物照光华,理载新蕴”春日晚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量:

4月9日,物理学院于中心校区音乐厅举办2023年“物照光华,理载新蕴”春日晚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庆华、物理学院副院长秦伟、党委副书记辛莹、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来到现场,与三百余名本硕博学生齐聚一堂,共赏晚会。

 


秦伟在晚会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水平、构建四位一体三全育人格局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加入物院大家庭的2022级本硕博新生同学和即将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同学表达了深挚的祝福和期待,希望同学们在经历疫情的洗礼后能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中保持专注、积极进取,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勇攀物理科学高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伴随着主持人激昂洪亮的声音,春日晚会正式开始。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包括歌曲、小品、舞蹈、诗朗诵、魔术等。歌曲《传奇》《交换余生》《无数》《麻雀》《匆匆那年》《青鸟》情感真挚,引人入胜小提琴合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婉转悠扬,令人陶醉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轻盈优美,让人沉浸其中

 


研究生带来的诗朗诵《逆光的翅膀》《我爱科研》用深情和力量表达出物院学子潜心科研的理想追求舞蹈《pretty savage充分展现出物院生们的青春活力《追梦喜洋洋》让学生会部长团大放异彩。而魔术《移形换影》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震撼全场。现场还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奖品设有《费恩曼物理学讲义》、卡通抱枕、“小物姐姐”文创,抽奖环节现场惊呼不断、掌声连连。

今日良宴会,欢乐难具陈。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物照光华,理载新蕴”春日晚会在欢乐中完美落幕。春日晚会不仅是一场现学生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的文艺盛宴是学院推进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重要活动,让物院学子在其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春日已来,物院学子将以梦为马;青春作伴,2023共不负韶华。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