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学生工作部门赴物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3月13日,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门一行赴物理学院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管理科、资助科、心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物理学院处级辅导员张倩党委副书记辛莹及学院部分辅导员参与调研


辛莹代表物理学院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长期以来,物理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结合学院办学特色,以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物理人为目标,积极搭建思政育人平台,凝聚“三全育人”合力,探索形成了“道德浸润、知识探究、人格养成、素质拓展”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坚持德育铸魂智育启慧体育固本、美育浸心、劳育促能打造了Office Hour”师生交流沙龙、“一路心语”心理辅导、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等深受学生欢迎的工作品牌有力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发展。

朱伟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的育人成果、特色工作、品牌项目,同时针对学院学生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主动凝练和积极呈现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亮点特色二是要在与国内兄弟院校尤其是基础学科、物理学科学院的交流共进中增进优势,三是要系统谋划并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随后,与会全体成员就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职业发展前景、心理辅导站建设、学生学业就业等热点问题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及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此次调研座谈,既聚焦工作总结、成果梳理,又聚焦经验交流、问题解决,为物理学院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重点指明方向学院将着力深挖本单位本学科的核心优势,以学校提倡的“五个一”模式引领宣传工作,继续锤炼特色学生工作品牌,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物理学院学生工作新篇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