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字教材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数字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老师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副院长秦伟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秦伟教授主持,郁鹏书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阳化冰主任分别致辞。郁鹏指出数字化教材是与时俱进的教育新理念、新的形态、新的手段和方法,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推动物理学院乃至山东大学的数字化教材建设再上新台阶。阳化冰主任说,此次交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希望大家通过合作,能做出适应新的时代要求的数字化教材,为课程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基础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刘建强首先以“基础物理教材的建设与思考”进行报告,汇报了对教材建设的认识和物理学院教材建设情况及规划,重点介绍了物理学系列教材建设与应用,最后希望继续和高教社大力合作,努力实现数字教材建设新突破。高教社数字资源部李捷副主任、耿丽萍经理、数字运营部徐瑾经理、理科事业部物理分社缪可可分社长分别就“数字教材的建设背景及意义”,“ 数字教材编写及出版流程”,“ 数字教材的应用”和“数字教材建设进展及计划”给出报告解读。最后,与会老师就相关教材建设、出版、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与高教社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对于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我校高质量教材体系的研究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