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物理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13   点击量: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物理分论坛

20221111日下午、12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物理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22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主讲。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首先,赵明文副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物理学院的概况、山东大学物理学科的排名、主要研究方向和人才体系,并殷切期待各位优秀学者加盟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高等技术研究院的许伟伟教授介绍了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概况,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战略以及各项人才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

1111日下午的学术报告会由谭扬教授和李世渊教授主持,陈永亮博士、朱伟伟博士、王振九博士、李阳博士、林津普博士、毕冬雪博士、吴向坤博士、秦斐博士、孔师碑博士和李长安博士做了精彩报告。1112日上午的学术报告由田玉峰教授和郑雨军教授主持,李颂慈博士、崔洁圆博士、潘双嫄博士、贠超博士、泮丙营博士、赫哲博士、邹浩博士、黄栋青博士、冯永彬博士、任鹏辉博士、徐纪玉博士和董符煜博士做了精彩报告。参会的青年学者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涉及高能物理、粒子与原子核物理、宇宙学、凝聚态物理与软物质、光量子与等离子体科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学者们积极提问,与学者进行了互动,大家感到获益匪浅。柏利慧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次青年论坛具有很强的学术交流性,并再次对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此次论坛的举行,使众多海外青年学者深入了解山东大学,了解了物理学院,感受到学校求贤的诚意,为吸引青年才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