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弘扬主旋律,喜迎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物理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主旋律,喜迎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10月下旬,各师生党支部有序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万里归途》。

  影片《万里归途》,为师生展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中国外交官为了带领海外同胞安全撤离战区,在战火纷飞的地区,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坚定、勇气和智慧打开了一条生命的通道。撤侨行动的成功,不仅体现出中国外交官的英雄主义,更折射出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行动力。观影师生深刻感受到,祖国永远是每一个中国人背后最坚实的后盾,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观影结束后,每名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硕士三年级党支部李洁表示:“看完《万里归途》,我再次感受到了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使我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将瞄准学业奋斗目标,潜心学习科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博士二年级党支部书记孙雷观影后不无感慨道:“《万里归途》这部电影中一句台词在心中久久回响,‘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正如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的回答记者提问所说,这正是‘外交为民’的真实写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植为民情怀,是不忘初心的伟大为民宣言,彰显了党的宗旨伟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学业追求中。”

  观影活动参加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积聚深沉磅礴的力量,展现新时代朝气蓬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赓续山大红色传统,精耕细作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学校物理学科发展开创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文:杨淑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