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量:

  7月1日,建党101周年之际,物理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参加宣誓仪式的有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组织员董林聪、部分党员代表以及19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主持人为学院五星级党支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梦雪。

  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随后,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石雪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物理学院本科生王艺璇同志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发言,她表达了作为一名新党员的光荣以及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的伟大抱负。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谈畅同志代表老党员向新加入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都要铭记初心和使命,不忘记来时的路,为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郁鹏书记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深刻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建党101周年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就是让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牢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山大人,要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使命,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校史馆,大家感悟校史底蕴,深化爱校情怀,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史馆运用大量文字、图片、图表、雕塑、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学校发展历史的回顾和近年快速发展的呈现,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是学校创建、变迁、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办学特色、文化传承的历史积淀。


  触摸历史、铭记初心、不忘本来、开辟未来,此次的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学院党员投身强院兴校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深入领会学习入党誓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