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Office Hour”——强基班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春花将尽,盛夏将至。4月25日晚,物理学院在风雨操场上展开 Office Hour院长书记面对面——强基班交流活动。院长司宗国、党委书记郁鹏、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党委副书记辛莹、副院长柏利慧及凝聚态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光学与光电物理、前沿交叉研究领域等十余名富有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参加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延续往期office hour”“打造有温度的本科教育的活动宗旨,聚焦强基班学生关注的学习、生活、学业导师、科研、心理健康等问题展开交流,旨在增进师生感情,为学生提供卓有成效的帮助和指导。

物理学院院长司宗国、书记郁鹏在现场席地而坐,与学生亲切交流。他们询问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心理状态,积极了解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和生活等各种问题,一一给出答复和解决方案,并激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进取,勇攀科学高峰。研究所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及求学经历与大家展开交流。自旋电子学方向的柏利慧教授强调了物理学自身逻辑的严谨性及开拓自身视野的重要性;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方向的逯鹤教授认为同学们应当正确看待科研、体会自身对科研的感受;计算物理方向的马衍东教授则建议心有余力的同学们进行本科生科研,提前了解科研相关内容;铁电压电物理方向的王春明教授强调,应当重视物理基础知识的学习,为今后的科研打好基础;二维磁性材料的表面界面物理方向的周华老师建议,大一新生不要有躺平心态,要多思考多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个人自律能力,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分别就自身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位教师热情耐心,一一作答。交流会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投沙包、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师生同乐,欢声笑语,活动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物理学院Office Hour师生交流活动迄今为止已开展56期,活动有效打破了师生间固有的交流模式,搭建了一个学院学者、青年教师与学生进行开放式交流的有温度、有深度的平台。本次活动学院院长、书记、学业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广泛参与活动,增强了师生常态化交流,为学生未来人生规划指引了方向,有效增强了学院教师教书育人主体活力,提升了三全育人实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