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齐心协力战疫情,精耕细作强学院”主题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4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融汇事业发展强大合力,物理学院以“齐心协力战疫情,精耕细作强学院”为主题召开了教职工党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

  会议以“百微山大|共同时刻”开篇,向学院教职工全面、生动展现了学校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学习、生活、教学、管理和保障的场景,展现了山大人勃勃生机与向上的状态,种种场景历历在目、触动心灵,引发与会者“住守山大、我爱我家”的深度共鸣。

  会上,郁鹏传达学习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宣讲了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动态清零’是我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高校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提醒函》,明确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的工作措施》15条举措以及教师工作部《教工疫情应急处置12号通知》,郁鹏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省委等各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学校“3D”工作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学院教职员工贯彻落实学校“3D”工作要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潜心开展教学与科研的脚步不曾停歇,学院事业发展的脚步不曾停歇。全院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贤”初心使命,特殊时期、关键时刻,站的出、靠得住、顶的起。

  会上,原子与分子研究所所长、党支部副书记马衍东教授,分享了自己驻校期间的学习、教学、科研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干事创业热情不减的激情、科研保质保量推进的担当以及抗疫必将胜利的信心;凝聚态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明教授,分享了理论学习情况,谈及关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广大教职工投身学院学科建设鼓足了干劲,特别宣扬了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并由山东电视台报道的仝殿民教授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的成绩,以身边人的事迹激励大家强院兴校的自觉,并从牛顿力学发展史引申到疫情防控,为大家坚定了抗疫的信心;光电所党支部书记陈明研究员,着重从做好实验室运转、管理向大家介绍了情况,封校期间搭建起校内外导师的桥梁,为学生正常开展实验保驾护航;粒子党支部李洋洋教授,重点围绕在线教学的互动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与研究生沟通交流的问题;机关党支部、院办主任侯志涛,分享了学院在封校期间如何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校外工作组组长副院长秦伟教授,围绕做好校内师生的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围绕学工队伍工作从教育、管理、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深刻剖析了学院学生就业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导致考公、事业编制考试推迟、不确定性增加,线上面试沟通效果不佳等问题给学生就业带来严峻挑战,学院针对性进行了统计、梳理和分类,并计划采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的思路积极推进,加大党员教师帮扶、学院党政班子帮扶和辅导员帮扶的力度,确保学生圆满就业。
  会议传达了学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活动要求,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展好活动提出了要求。郁鹏同志指出,党员教师要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头响应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冲锋在前,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闪亮处高高飘扬。
最后,会议以学院盖志刚教授“盖世物语”视频号“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结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