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点击量:

120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山大党组字〔20221号)要求,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院长司宗国列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徐晓霞、赵明磊、辛莹、秦伟同志参加会议。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图书馆党委书记徐关众,李进莅临指导,并做重要点评。

会上,郁鹏书记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报告首先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修养、政治信念、斗争精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郁鹏率先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本人重大事项、出国(境)管理等情况逐项作出了说明。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开展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面缺点,逐项对照剖析,分析问题具体到事,敢于担责,主动认账,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共梳理出个人45个具体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过程中,互相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真正做到了动真格、有辣味,人人都红红脸出出汗

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关众认真听取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的精心筹备,认为学院从方案制定、会议材料、谈心谈话到征求意见每一步走得很实,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自我批评到位,会议成效明显。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团结好班子成员;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四是勇于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

郁鹏总结发言时表示,学校要求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后,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我们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三新一高”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擘画一流物理学科发展蓝图和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