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山东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量:

1月8日下午,根据山东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安排,物理学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宣布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宏伟莅临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宣读了学校任免决定。陈副书记指出,此次班子调整是校党委从物理学院班子建设需要和工作实际出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校党委对物理学院的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


陈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认为学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建立并完善学院人才引进和支持系列制度,以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为基础,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专业建设达到一流水平,成功入选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强基计划、拔尖计划2.0;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深度参与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实验室、粒子物理与粒子辐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新增国家级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立项49项,高校科研经费约1.2亿。


陈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3点意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又快又好发展。针对换届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严格纪律要求,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借“送行宴”“接风宴”等形式的迎来送往;二是要做好交接工作,任免涉及工作交接的,应逐项梳理交接的工作内容,形成工作交接清单,报学校备案;三是要做好分工报备;四是要抓紧谋划工作。


即将离任的陈峰院长回顾了9年院长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领导关怀、班子配合与支持、教职工帮助的感谢,自己将潜心学术研究,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祝愿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任司宗国院长表达了对陈峰院长、郝晓涛副院长、于新好副处级组织员等同志对学院发展所做贡献的感谢,表示将从4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和个人修养,把准政治方向;二是注重班子队伍建设,维护班子团结稳定;三是知敬畏守规矩,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顾全学院工作大局,突出科研和教学的中心地位,勇于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改善学院工作条件,强院兴校,实现学院规模和质量协同发展,实现学院师生的和谐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民主生活会,以这次调整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敢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物理学院、物理学科一流建设发展迈向新高度、走向新辉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