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及学校劳动教育行动方案辅导学习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传达并解读《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1126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及学校劳动教育行动方案辅导学习团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团学骨干参与线下学习,各年级团员青年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习主持,来自全院本硕博共计五百余名青年学生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曹晓习带领参会同学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体内容,随后带领全体同学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概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四个部分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她激励同学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第二部分,曹晓习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方案制定的背景、主要考虑,逐一梳理了方案的框架和重点内容。在此基础上,她又就学院的劳动教育方案、劳动教育清单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践、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校园实践岗位和宿舍日常生活中培养劳动兴趣、磨练意志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实践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物理学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推进劳动教育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凝聚了全院学生的思想共识,推动了在全院青年中形成抓学习、强素质、重实践、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