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二届纸飞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05   点击量:

102日,物理学院第二届纸飞机大赛于中心校区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团结协作与动手操作能力,启发创新思维。活动吸引了来自全院不同年级的百余名学生参与,物院学子以充满期望的纸飞机从更高起点出发,创下更远记录,飞向更广蓝天。

纸飞机大赛项目设计共分为三项,分别为飞的远、飞的久、飞的准,三项活动同时进行,参赛队员利用提供的统一纸张设计自己的纸飞机以团队形式进行参赛。在飞得远比赛项目中,参赛成员共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学院学生会成员负责实时测量成绩、记录比分,伴随着温暖的阳光,空气中弥漫着鼓掌叫好的声音,同学们脸上的笑容也印证着他们勇于挑战的自信。参与飞的久项目的同学需要尽可能让自己的纸飞机在空中滞留的时间最长,参赛同学们在纸飞机的设计方面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各种设计层出不穷,彰显了物理学院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在飞的准项目中,学院学生会精心准备了由大到小几个圈,参赛同学们要尽可能让自己的纸飞机飞过更多圈,比赛现场加油打气声不绝于耳,穿过一个个圈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精心设计的纸飞机,更是发自内心的欢乐。

最终经过三轮角逐,本届比赛又成功刷新了三个项目的最好记录。纸飞机最远飞行距离达25.1米,最长滞空时间为14.09秒,最高过圈数实现全过。学院也为参赛同学们精心设计了各类奖品,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颁奖。

物院学子们灵巧的设计、丰富的智慧,让纸飞机不惧飓风与骄阳,如雄鹰般冲向蓝天,为物理学院第二届纸飞机比赛的圆满完成拉下了帷幕。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更让参与其中的同学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