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近日,我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分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读书班学习与党委会两个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

  中心组学习暨党史读书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公开课: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公开课中多个角度对“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解读,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述,更为清晰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辩证关系,更为充分地认识了“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逻辑和现实价值。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通过记者与专家的一系列问答,与会人员更为深入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分成四个阶段的内涵,更为清晰地梳理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相辅相成的关系,更为充分地认识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意义,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用4对8个句子首次阐述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党要始终保持初心的坚定决心。

  郁鹏表示,学习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解读,有利于深入体会“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和“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的深刻内涵。学院党委已制定并下达9月份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本次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贯彻高校党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个人自学,同时组织党员线上VR参观学习“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开展专题研讨。各支部要及时把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进而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党委会阶段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部署,郁鹏对学院整体活动安排和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并明确组织生活会的主题,通过重点组织学习,各支部均组织党员进行了相关内容学习,各支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最后学院做好督导工作,制定了开展情况总结模板和个人发展提高总结模板。各支部按照学校规定的动作进行了学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准确到位,同时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各自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抓住主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聚势谋远、开创新局的强劲动力。各支部围绕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清单及相应整改措施,下一步各支部书记要带领各支部做好整改工作,力求做到有措施有进展,有成果有成效。

  会议对各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审批,审议通过了粒子物理党支部、凝聚态物理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及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请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