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赴聊城东昌府区希望小“物”贫困儿童帮扶调研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28   点击量:

日前,依托聊城市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小屋公益项目,物理学院赴聊城东昌府区希望小贫困儿童帮扶调研团利用暑假时间面向当地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开展了支教活动,同时针对当地生态农业和乡村文化教育情况开展调研。

“点燃知识火把,开启心灵之窗”,自715日抵达“爱心妈妈小屋”公益项目聊城市东昌府区五圣村志愿服务站起,团队成员陆续组织了学业辅导、体育运动、安全教育、趣味科普等不同的授课项目、团体项目,以小班辅导和大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支教地的学生带去了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假期小课堂。在为期六天的支教行动中,团队成员以精彩的课程与孩子们一起逐梦前行、共话未来。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假期急需的学业课程辅导,更以丰富多彩的课外知识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领略更加广阔而精彩的世界



除开展支教活动外,调研团还陆续前往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亿沣绿色蔬果种植基地、中国轴承保持器产业振兴基地、山东力得科技制动有限公司、郑家镇朱光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生态农业、机械制造业发展情况和乡村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情况。



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物理学院赴聊城东昌府区希望小贫困儿童帮扶调研团将针对前期支教活动、调研活动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系统分析当地产业发展及乡村教育情况,并计划与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开展长期合作,继续以自身所学化作星星之火,点燃孩子们的梦想与希望,助力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