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物观星移”科普团队走进济南胜利大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近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物观星移”科普团队走进济南胜利大街小学,为全体三年级学生带来题为“八大行星”的科普讲座。本次科普教育活动共派出三位队员,20级李正铎担任主讲,19级崔文龙、熊元振负责现场记录、拍摄。

 讲座中李正铎向同学们介绍了八大行星的组成,并按照各行星公转轨道的顺序依次对表面形态、成分等进行讲解。科普团队为本次科普讲座活动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并使用星空模拟软件celestia,给同学们带来强大的视觉效果和逼真的太空旅行体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八大行星的认识,科普团队播放了宇宙奥秘相关影片。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团队成员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是科技的时代,国家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当代高校学子的孜孜努力,也离不开国家科技智库新生后备力量的生生不息。“物观星移”科普教育团队是物理学院学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一次尝试,旨在通过科普教育激发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主动分担小学科学素养培养的重任,帮助孩子们树立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本次讲座有效激发了小学生对宇宙的兴趣,加深了大家对八大行星的认识,对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物院学子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和社会价值的实现搭建了重要平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