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二)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发展能力,4月6日下午,物理学院于知新楼C座701教室成功举办第二期“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方田教育联合创始人曹克楠担任主讲人,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参加,辅导员葛鹏飞主持讲座。物理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聆听。

 本期讲座主题为“就业行业的抉择与发展”。首先,曹克楠以自己填报志愿、找工作时有趣的亲身经历为例,引导同学们从收益、风险、沉默成本以及适合程度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进而在考研、考公以及找工作等抉择中做出最佳决策,把握人生选择的主动权。

 随后,曹克楠给予同学们两条实用性建议,分别是精准定位和主动争取。曹克楠指出,同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之前一定要先充分了解自己,从自身能力、兴趣和价值三方面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曹克楠建议同学们“凡事多走一步”、主动争取,深入了解自己理想生涯的方方面面,并从信息获取渠道、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和实习选择等方面分享经验,使大家受益良多。向内探索排除不适合自己的职业,向外探索加深对“行、业、司”的充分了解,通过这样双向交错的探索方式,可以有效帮助大家提高生涯选择的效率和质量。最后,曹克楠鼓励大家:即便前路未知,大胆行动总胜于原地踟蹰,希望大家面对现实永怀梦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讲座即将结束,辛莹对曹克楠的讲座内容进行简要回顾,并激励各年级同学将讲座内容与自身情况紧密结合,深入思考,准确定位,制定出契合自己职业发展的行动目标和方案,并尽快付诸行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讲座是学院为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增强职业适应能力、解决职业发展疑惑而设置的系列精品主题讲座,是物理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对物院学子的职业发展及自我价值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