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路心语,相携同行”——物理学院“一路心语”朋辈辅导活动新学期再度起航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为健全学院育人体制机制,推动学院“三全育人”落实落地,物理学院努力探索育人实践,充分发挥“一路心语”朋辈辅导工作室重要作用,开展朋辈辅导、学业帮扶、学涯指导。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已经开展10期活动的基础上,2021年3月,物理学院启动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一路心语”朋辈辅导活动。3月21日、3月28日张文韬和仇靖涛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分享、答疑、辅导,内容涉及保研推免咨询、学习经验与方法分享、习题作业辅导等。

   

本学期物理学院“一路心语”朋辈辅导活动室延续以往模式,采用聘任学生助教的方式开展朋辈辅导。助教选拔主要面向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按照学校“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要求,选拔20余名在保研、考研、出国、实习、工作等方面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担任助教,按照每周两期的频次开展辅导。助教同学在岗期间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一对一”“一对多”学业、学习方法指导,学涯、职涯规划分享,情绪、生活问题疏解等。活动开展期间,同步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物说新语”发布活动预告及助教个人简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发挥优秀学子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在校学生发展潜能。

       

2020年12月,物理学院“一路心语”朋辈辅导工作室首次启用,10期朋辈辅导活动吸引了全院百余人次学生参与,发布学习心得、实习经历、科研经验等相关活动推文十余篇,点击量达2000余人次。新学期物理学院“一路心语”朋辈辅导工作室将继续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践行“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助学育人体系要求,发挥助教岗位育人作用,促进物院学子学业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发展,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物理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