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现将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本科生补课安排:4月25日(星期日)补5月4日(星期二)课程,5月8日(星期六)补5月5日(星期三)课程。

研究生补课安排:如需补课,请开课老师与研究生院联系。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按课表安排正常上课。

二、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全校各单位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压实相关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线,确保学院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严格出行管理。坚持 “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相关出行审批制度。

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常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涉足人员密集场所。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与旅居史不明人员的聚集。

监测健康状况。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若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及时报告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

关心关爱学生。老师们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回应学生诉求,组织在校生适度开展座谈交流、文体活动和同城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活动,学校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保持开放。

三、加强值班值守

妥善安排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制度,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物理学院值班人员见附件


2021年4月23日

物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