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物理学院四位教授入选2022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量:


2023328日,2022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年度榜单正式发布。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陈峰、赵明文、戴瑛、马衍东四位教授入选物理学学科榜单。其中陈峰教授和赵明文教授连续9年上榜(2014-2022),戴瑛教授和马衍东教授是第3次获此殊荣。


   


   


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物理学学科共有245名学者入选,其中山东大学有6名学者榜上有名。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 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这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秉承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爱思唯尔通过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不仅致力于系统性地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而且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榜单从机构科研人才现状入手,围绕科研人才进行深度剖析,以科研前沿所涉及的维度为切入点描绘人才画像,展现学科优势,在全面展现中国科技发展前沿的同时,聚焦学科发展与建设,为协助中国学术界把握科研先机、赋能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努力!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部分信息来源于:science.china.com.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