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量:

927日,我院召开党委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徐晓霞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郁鹏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的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这十二个字踏踏实实落实下去,整个主题教育任务和要求就能圆满完成。学院主题教育特点是全员参与、重点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党委其他委员一方面要做好自学,另一方面作为普通党员要在各自支部认真参加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要抓好各支部每周的集体学习,讲好一次党课,年底组织好组织生活会,这对于新改选的支部书记来说是一次考验,也是不断磨炼的过程。

郁鹏强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度开展正式启动,全院党员要在“用心”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各教工支部围绕所在所为老师踏踏实实解决几个问题,学生党支部为周边学生实实在在办几件实事,同时做好一次志愿者服务;要坚持在“持续”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也是学院全体党员始终的课题。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院三位副所长拟任人选、学生新建党支部、支部委员增补申请,并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审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