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5   点击量:

6月21日,物理学院党委在中心校区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院党委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播放了樊丽明校长两会期间接受人民网访谈的视频短片《高校如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视频中,樊丽明校长围绕履职情况、山大是怎样的学校、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全方位介绍了山东大学。郁鹏表示,当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建设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特色学科,力争建成世界一流物理学科”的关键时期,全院要凝神聚力、集思广益,合理统筹济南、青岛、威海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资源合,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在这一过程中党委班子要按照学院发展要求,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科学家精神》。郁鹏强调,各党支部要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党委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发扬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反对圈子文化,为党员和群众做好榜样。党委会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围绕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郁鹏简要介绍了省政协来学院调研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会议要求党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敏感时期要特别重视敏感领域事项的监督和管理,按照各自分工对负责的工作严加把关,尤其是政治关,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各党支部、学科带头人要高度重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师生和自我教育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乔炀、熊秉诚等7名本科、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备案材料进行了预审通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