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1-17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平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学院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领导班子学习不扎实,系统的理论学习不够,队伍建设保障不够到位;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深入系所调查研究不够、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拼搏精神不足,存在安于现状的现象,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谋划学院长远规划少;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勤俭节约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李建平带头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坦诚善意地相互批评,虚心诚恳地接受帮助。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起到了相互勉励、相互帮助的作用。会议邀请班子民主党派、无党派班子成员参加,并听取了物理学院院长陈峰的意见和建议。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吕波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曹升元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重点、氛围很好,开得认真严肃、坦诚务实、富有成效、质量较高。会议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曹升元希望学院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他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抓好整改落实,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曹升元表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学院建设与发展是关键。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大局意识,认清使命,明确责任,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务实进取,不断提升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引进和培养并举;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努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曹升元最后强调,学院要及时向师生员工通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联系师生、改进作风的新起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组织部部长王炳学,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