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平给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量: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平给学生党员上党课

   --物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两学一做”实践到学习和科研中, 3月2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知新楼七楼报告厅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平以“瞪大眼睛学,撸起袖子干”为主题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李建平书记首先代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事件和理论成果,梳理了从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的过程。李建平向大家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和要求,要求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纲领和党员义务,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李建平就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推荐了两本书,第一本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中国梦、生态文明、“一带一路”等;第二本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本书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值得我们好好研读。

李建平书记号召大家以王克明院士为榜样,学习他无论在学习、教书育人还是出国期间,都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为国家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最后,李建平提出,大家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好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做好合格党员,从身边学起做起,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党委副书记吴天柱,研究生辅导员金鑫出席活动,物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撰稿人:李洪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