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25   点击量:


522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一届领导班子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院长陈峰及中心组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

郁鹏总结阐述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对于当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和重要意义,强调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和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用马克思主义观察、解读和引领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研究学院改革前进和创新发展,制定学院发展建设规划和任期目标;全体教职工要以党支部、系、所、中心为单位,结合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切实把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贯穿于爱岗敬业、立德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陈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马克思奋斗历程、思想体系的建立和中国化的过程,进行了总结和阐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大到指引国家建设,小到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科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科学的理论,其中蕴含的批判精神更是对自然科学的研究发展意义非凡,物理学科建设也需要批判精神的指引;马克思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必须不断攀登方可到达顶点,当前我们正处于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特定的历史时期要完成特定的历史任务,具体到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所有教职工要共同努力,依托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提供的制度保障,激发人人都想成才的愿望,实现人人都可成才的目标。

中心组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