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量:

531日,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C702室量子报告厅举行“立志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讨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辅导员金鑫老师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讨论人民网-人民日报刊载文章《马克思的人生境界》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谈论感想体会,并且观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中的第一集:你好 马克思。学习内容围绕矢志不渝地为劳苦大众解放而献身,百折不回地为揭示科学真理而求索,坚韧沉毅地为战胜人生逆境而奋斗,乐观自信地为丰富生命内涵而努力这四个关键要素展开,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马克思气势恢宏、瑰丽多姿的人生境界。马克思的坚定立场、崇高信念、献身精神和磊落胸怀,使他总能以磅礴浩然之气去领略人生的无限风光,使我们这些后人产生无限敬仰。也号召着我们这些青年学生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群体中最年轻和朝气蓬勃的一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利用所学的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活动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徐晓霞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生活谈到加强党员同学自身修养,指出学习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也生一个永恒的任务。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包括思想层面、组织观念以及工作实践中的方方面面。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深受启发与鼓舞,明确了自身应当勇于担当,结合实际地肩负起自身使命,通过实践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作者:王晨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