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暨读书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量:

为遵循学校党委要求,加强党史学习的力度和深度,在学习过程中深入思考分析并联系实际,429日,物理学院继续开展党委中心组暨读书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春涛教授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的第一讲,对该场讲座的第一部分——“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及第四部分——“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进行了重点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追求、强大执政能力等特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外的讲话及人民日报发布的《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两个视频后,作为在高校中从事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参会的党委委员对“中国共产党人说话算话”以及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与思考。

党政领导班子先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党委委员继续进行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并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发扬科学家精神,培育青年后备军。

郁鹏在总结中提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经受一次次挫败而又一次次奋起,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取向,加强教师队伍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大先生。

下一步,物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相结合,与迎接上级巡视巡察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长期性,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