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学习材料 > 正文

物理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年10月)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十三五”任务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双一流”一期进入总结评估、二期正在展望谋划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制定了202010月—20211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现结合物理学院实际,制定物理学院202010月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依托“文史见长”优势,致力于“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增强文化自信,切实把文化建设作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促进山大文化引领式发展、突破性创新,使山大文化成为激励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参加对象

  全院各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活动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通过错峰会议、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微信群、QQ等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调研交流活动。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引领作用。

《纲要》是落实文化引领战略的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原则和推进举措,从文化引领的高度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系统、长远谋划,探索出了具有山大特色和新时代特征的高校文化建设新路径,把学校文化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二)学习要求

  1、 各师生党支部要以组织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重要契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专业实际,自主确定学习主题,学以致用,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2、 各师生党支部要把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师生组织凝聚起来,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3、各师生党支部要及时将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学院党委会把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指导所属党支部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请各师生党支部于118日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1112日前将党支部活动情况记录(附件2)发至wlydw@sdu.edu.cn进行汇总上报。

物理学院党委

2020102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