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学习材料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山大党宣字〔20187号)有关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物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深入开展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

一、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学习宣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于治学、克己修心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动全院师生努力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之中,追求卓越,建成世界一流的物理学科。

二、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建立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作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为成员,分工合作共同做好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领导工作。

(二)联系实际以学促行

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联系工作学习实际,触动思想实质,以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为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立足本职做贡献,将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到新的高度,取得实在的学习效果。

三、方法步骤

(一)充分宣传

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师生群等新媒体形式,传达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大力宣传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提高全体师生对开展学习活动的认识,充分领会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

(二)深入学习

以支部为单位采取个人自主学习、集体学习、互联网+形式学习和学院邀请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与学院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先进典型“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科研报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精神学深学透。

(三)座谈体会

学院组织师生座谈会,师生围绕学习谈体会,结合工作谈收获,对照榜样找差距,进一步加强学习成果。将向艾兴同志赵明义同志学习活动与创建世界一流物理学科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为创建一流物理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

                                  201812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