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学习材料 > 正文

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1年6月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物理学科党史学习教

系列主题党日活

                   20216

 “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

一校三地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

6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落实学校“红心向党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党委、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根据党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14-6月)》通知精神和要求,联合制定20216月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认真发挥一校三地学院(研究院)党委思想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建设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一体化发展共同体。

二、活动主题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学校“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红心向党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相关活动要求,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主讲《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党史课

三、参加对象

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吸引鼓励一校三地非党员师生参加。

四、活动安排

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党委、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一校三地各师生党支部统一组织,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主题

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一校三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二)学习内容

一校三地党委统一规定动作:

林学启教授主讲《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党史课

时间:617日下午1430-1630

地点:济南校本部主会场  知新楼三楼思源报告厅

威海校区视频分会场 闻天楼南楼209会议室

青岛校区视频分会场 华岗苑东楼327会议室

一校三地党委自选规定动作:

1. 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党委

1)发放《党史百年》学习手册人手一册

2)学院“两优一先”表彰

3)落实《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山东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收看《时代楷模:黄大年》(编辑时长29分钟)

2. 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

(1) 612日学院组织参观《郭永怀纪念馆》

(2) 617日组织学习落实《山东大学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3. 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

1)研讨《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2)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三)学习要求

1.一校三地各师生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把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 一校三地各师生党支部要及时将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学院党委会把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指导所属党支部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请各师生党支部于6月底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710日前将党支部活动情况及时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     

物理学院党委            

  2021610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