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戴瑛教授团队受邀在《Nanoscale》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近日,我院戴瑛教授团队受邀在《Nanoscale》(IF = 7.233)发表题为“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with Intrinsic Auxeticity: Progress and Perspectives”的 综述文章,第一作者为我院硕士生彭瑞,马衍东教授和戴瑛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山东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文章综述了具有本征拉胀性二维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在文章中,作者分类总结了近几年报道的二维拉胀材料,系统归纳分析了其拉胀性的性能表现、产生机制和调控手段。并对该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二维拉胀材料在剪切模量、断裂韧性、热冲击强度、压痕阻力等方面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在国防、工业、纺织、体育运动等领域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近年来,戴瑛教授团队在二维材料的新奇性质和机理及其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理论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no Energy, ACS Nano, Nano Lett., Angew. Chem. In. Ed., J. Am. Chem. Soc., Phys. Rev. B等国际学术期刊。

 

研究工作得到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泰山学者计划和山东大学齐鲁学者计划项目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nr/c9nr03546j#!divAbstract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