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智慧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12月4日,物理学院召开智慧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葛连升,学院党委书记郁鹏、院长陈峰、副院长赵明磊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探讨。

  葛连升详细介绍了智慧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定义及实施路径和方法等。他指出,“智慧”讲的是体验感和自主性,其实现路径是数据化、网络化、平台化、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最后走向智慧化,其技术路线是四个“全面”:全面感知,解决数据化问题;全面连接,解决网络化问题;全面融合,解决平台化问题;全面智能,解决精细化、个性化和智能化问题。“智慧实验室”就是聚焦如何把各种新型技术应用到实验室建设中,最终目标是如何培养优秀学生。他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五年内建设智慧山大”。

  “智慧山大”的愿景是七个“无处”:无处不学习、无处不书香、无处不科学、无处不人文、无处不体育、无处不服务、无处不便利。其中“无处不科学”的实现,希望物理学院积极试点和参与,以智慧学院和智慧实验室为核心开展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智慧实验室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该项目很有前瞻性,建成后将会对教学和科普等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